落阿落

陆沉×【你】养成系游戏

  ——当你进入他的梦境遇见小时候的他

                     ————

  窗外雷声滚滚,雨如同洪水般从天空尽数倾泄而下,你被一声惊雷惊醒。醒来额头上布满了一层细细的汗珠,心里莫名升起一股强烈的不安。你习惯性的翻过身就想往陆沉怀里钻,良久,没有等来预期的拥抱,你有些疑惑的抬起头,却看见平时总会将你搂进沉稳有力的怀抱中的陆沉眉头紧锁,眉心像是有一团化不开的阴郁。

  “陆沉?”你从他身旁挣扎着坐起,握住他宽厚的手掌,掌心微微发热,再次轻声喊他:“陆沉?”不对劲。

  他的手突然紧紧回握住你的,呼吸变得异常急促,然而不管你怎么推他呼喊他,他就是醒不过来。你着急起来,心里像是被人攥住一般,你从没有在陆沉的脸上见过这样的表情,你见过温柔的,稳重的,冷静的,强大的他,却从没有一个像今晚,像一个沉入深海的溺水者,痛苦又寂静。

  陆沉…你忧心的俯下了身,轻轻的用你的额头抵上他的,想要试探一下他的体温,刹那间,白光剧现,你也失去了意识。

                     ————

  当你渐渐清醒,上的所有感官开始慢慢接受外界的刺激,你发觉自己躺在一片湿漉漉的草坪上。草坪被修得平整而又精致,你环顾四周,觉得这里像是一个巨大的花园。你迅速起身观察着周围的环境,觉得一切都熟悉又…陌生。沿着草坪上的小道向右侧方慢慢走去,一座喷泉映入眼帘。你瞪大了双眼,之前在陆沉幻境中的喷泉!你像是想到什么般猛的回头,藏在迷雾中的那座建筑在此刻变得清晰,瞬间印证了你的猜想。这又是幻境亦或是陆沉的梦境?

  你迫使自己冷静下来,目光看向了喷泉的另一边。一个小小的身影正静静站在那,暗红色的眸子正一动不动的盯着你,没有一丝情绪。对面的陆沉分明只有七八岁大小,却没了孩子身上的鲜活。你依旧一喜,快步朝他走了过去,“陆沉!”陆沉不动声色的向后退了两步,离开了喷泉的边缘,警惕的问道:“你是谁?”这时的陆沉自然是不认识你的,所以…你绞尽脑汁的在心里试图编造一个合理的理由“我是…我是你的…某种情绪…不对,执念…?”…要不等你编一会?陆沉一脸的“你把我当傻子”的表情。貌似不太好编,况且总觉得他能看出来自己是不是在撒谎。

  这里应当不会是幻境,幻境不会出现需得走近事物才会变得清晰的情况。那这里最大的可能就只会是陆沉的梦境了,虽然不能百分百确定,但也十有八九。还有一种东西叫女人的直觉。

  “看来你自己也没有编好身份。”小陆沉淡淡开口。这倒是,而且你也从没想过要瞒着他什么,所以更不知道怎么编了。“啊…倒也不是,主要我的身份比较特殊。”你一脸严肃的看着小陆沉,“因为在未来的某个时刻之后我们就被捆绑在一起了。”他更加警惕了:“我与你签订了什么契约吗?”

  你不可控的勾起了嘴角,还是没忍住摸了摸他的头:“是啊,而且可不止一辈子,是生生世世。” 你微微弯下腰,目光与他平视,眸子里是自己都没察觉到的郑重与柔情:“所以你对我很重要,就是这样。”像是被你的眼神烫到,他有些慌乱的移开了目光,终究是小时候的陆沉,再聪明也还只是个孩子,他还没有练就成那副刀枪不入的皮囊,此刻显得有些无措。

  “但是你也会离开的吧。”他又垂下目光,神色恢复的自然,好像刚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你也不知道陆沉的梦会持续多久,说不定下一秒你就会消失,但是哪怕一秒,你突然定定看着眼前的小陆沉,哪怕只有一秒你也会在梦里陪着无措的,失落的,孤独的他。“我会离开的。但是等你长大后一定会遇到我,我会一直和你在一起,然后你就不只有周严了。”你笑了起来:“你还会有我。”听到“周严”这两个字,他微微瞪大了双眼,似乎有些相信你的话了。他看着你,鼻头突然有些酸,为什么这个人会突然出现,为什么她会知道周严,她是不是在骗我,此刻突然好像都不太重要了。小陆沉看了看你身后的喷泉,又看了看你,终于似乎抱了点期待。

  自那以后,你便开始跟着他。没错就是跟着,他去哪你就去哪,当然除了方便。你也不知道梦境什么时候结束,又或许梦境里外时间流速不同。梦境里的其他人看不见你,你也乐得清闲。

                     ————

  “怎么又是胡萝卜!真是的他们怎么这都记不住!”

  “没关系。他们不会记的。”他语气淡淡的,叉住胡萝卜就要往嘴里送。你却眼疾手快,哦不嘴快,飞快的叼走了那块胡萝卜。 

  “没关系什么没关系,我们陆陆不想吃就不吃,我爱吃。”你吞下胡萝卜,叉着腰站在一旁, “以后我帮你吃。”

  他眼神动了动看向你,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轻轻嗯了一声。你看着小陆沉这副模样内心冒出了一万个粉红泡泡扑了上去紧紧抱住:好乖好可爱呜呜呜…似乎是习惯了你总是莫名扑过来抱抱,他只在心里慌乱了一瞬,接着闭上眼睛接受了这个拥抱。他心里有什么在渐渐化开,变得柔软。

                       ————

  “陆沉~”你站在一旁喊他。

  “嗯,怎么了?”

  “陆沉!”

  “?”

  “陆沉陆沉陆沉陆沉…”

  “…怎么了?”

  “嘿嘿…”没怎么,就是觉得现在的你好可爱呜呜呜…谁懂大眼睛陆陆!!!

                 ————

  “哎呀你别看了!该睡觉了!”你躺在床上噘着嘴不满的喊到。

  “稍等一下,还有最后几行。”

  “不可以!你现在就熬夜对身体不好知不知道!书放下乖乖过来睡觉!”

  “…好。”你笑嘻嘻的摸了摸他的侧脸,小声说了一句“真乖”。

                   ————

  “陆沉。”你看着已经比你略高的少年,觉得再不开口说不定就没机会了。

  “我在。”他放下手中的书,偏头看向你。

  “我有个一生一世的请求。”你很严肃的看着他。(这话对某只老狐狸十分管用,不知道对陆沉效果如何。反正他还不认识…)

  陆沉愣住,他从未听你说过这句话,但此刻内心却莫名充斥着烦躁与排斥。即使心里升起没由头的情绪,却依旧耐心认真的回答你:“我会尽我所能。”

  “我特别,真的特别特别。”你看着他。

  陆沉莫名有些紧张,看着你逐渐靠过来的脸,心跳有些错乱。“嗯。”他很的郑重答应了一声。

  “想听你喊一声,姐姐。”

  。

  空气有一瞬间安静。

  心里是说不上来的心情,好像有一点失望。就一点点而已。也说不上失望,毕竟只敢小心翼翼的期待过。陆沉微微垂下双眸,好一会没开口。

  坏了…是不是不该提这个要求啊啊啊可是小陆沉真的很可爱嘛…

  “没关系不想就…”“姐姐。”陆沉抬起头,用带着笑意的眸子看着你重复了一遍:“姐姐?”

  好了什么都别说了他还没成年。你捂住心脏在他床上疯狂的滚来滚去,你心里全是“你还小姐姐不动你等你成年姐再好好疼你”云云。

  “让我抱抱!!!”陆沉这次张开双手轻轻环住了你,像是抱住了他的珍宝。这个世界上还会有个人一直陪着他,突然…对未来有点期待。其实何止是陪着,那人把自己所有的爱都会给他一人。

  或许他不应该再有那些念头。

  你真的在梦境里待了很久很久,久到陆沉渐渐的赶上你的身高,接着你和他说话需要微微抬头。这里的时间流速似乎很快,总感觉春夏秋冬一下子就过去了。你看着坐在书桌旁对着你温柔一笑的陆沉,心里软的一塌糊涂。你对陆沉的耐心远远超乎你自己的想象,他从那个八九岁的男孩长成了一个文质彬彬的少年,隐隐和未来那个陆沉重合。你有种预感:是不是快要离开了呢。

  你这样想着,意识突然开始模糊。你突然意识梦境是否其实是在你认为可以离开的那一刻才会结束呢。陆沉的梦境都在尊重你的选择。只是…只是还没有和他道别,他会不会难过。不过他的未来里有她,所以他不会等太久的。他们的相遇,会在那家咖啡店正式开始。

                         ————

  当你缓缓睁开双眼,措不及防就落入了一个熟悉的拥抱。那股熟悉的苦艾气息包裹你的一瞬间你的眼泪就掉了下来。

  “陆沉…”你可以在他怀里放肆的委屈,哭泣和撒娇,你可以把自己的一切全都放心交给他。那些日子你虽然一直装作轻松的样子陪在小陆沉身边,可那么多个春夏秋冬,没有人知道你有多害怕。你多害怕陆沉醒不过来,多害怕梦境里亲眼目睹到的陆沉的童年。你的陆沉啊…

  “我在,不怕了。”陆沉把你笼罩在自己的怀抱里,巨大的安全感让你渐渐安心。“让我的小姑娘受惊了。”他的声音沉稳而有力,让人忍不住安下心来。他就这么抱着你,左手放在你的脑袋上,右手轻拍着你的背,像哄小孩一样轻柔又耐心。直到你主动把手撒开他才放开了你。

  “那是你的梦吗陆沉?”你声音闷闷的,还有些沙哑。

  “是,不过,不是什么太好的回忆。”他微微笑了一下,“不过这个梦似乎不是个噩梦,提前遇见了我的兔子小姐,让我对未来的日子期待了许多。”

  你对上陆沉的目光,那里面是满满的爱意与温柔,瞳孔中倒印的你越来越清晰,直到陆沉温热的呼吸撒在你的脸庞:“谢谢夫人为我做的一切。”他闭了闭眼,“我爱你。”像是想到了什么般,他的睫毛颤了颤,郑重而又虔诚的重复:“我爱你。”

  你弯了弯眼睛,答道:“我也爱你陆沉。”霎时,温热的唇瓣贴了上来,你情不自禁将双手放在了他的胸口,把身体和意识全都交给了他。

  当晚,【翻~云~覆~雨】【龙~凤~颠~倒】【啦~啦~啦~啦】

  凌晨四点非常好睡。

  陆沉也是。

                        【完】

        ——————分割——————

                 【小剧场】

  陆沉:为什么夫人每次和我亲亲都喜欢把手放在我的胸口…

  我:因为爱(确信)

  陆沉:([^]_[^])夫人喜欢就好。

  其实下次放屁股上也不是不行嘿嘿嘿嘿…

  彩蛋是小陆沉视角~这一篇断断续续写了三到四天的样子…希望兔子小姐笨鸟大小姐未婚妻萧小五们喜欢!!!

  

  

  

评论(1)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